close

終於又完成了一門課   前三天很痛苦  每天朝九晚八


最後的這一天
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算是一個總結吧!!!


今天討論的是leadership
一直覺得自己缺乏這一塊的個人特質
上課的時後,老師要我們分享
自己覺得個人有什麼特質,是吸引大家跟隨你的。
說完自己的,其他人在給你feedback...也許贊同,也許給你一些不同的,你沒有看到的特質和優點。


我說,我覺得我還蠻冷靜的,也很負責任。
同學們給我的答案,就如同之前的心理測驗...peaceful
大家覺得有我在團隊裡,可以很放心。
也認為我是一個很能承受壓力的人!!! (超級開心聽到這樣的意見....)

Fiona said...我是一個可以absorb 壓力的人
Cindy said...我就算知道事情很複雜,很難處理,我還是我自己的辦法,可以一個人去解決


原來,我有這個能力^__^


後來私底下又去詢問了班上另一個同學,
他說,因為我上課的時候發言不多,所以無法給我確切的答案
但是,他問我一個問題。
The reason why you tend to be the person in back not front, is because of your culture or youself?????

我回答不出來,因為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一直以來,最最想要突破的問題,還是存在著。

下課後,他又問我另一個問題。
when is your next module?
what will you do after the previous talk?

於是,我告訴他,也許是因為自信心不夠,所以上課的時後,對於"發言"會有障礙。
很有趣,他說 It's very easy. All you have to do is open your mouth and speak!!!
是沒錯阿,但是在speak之前,總是會有很多東西需要思考吧....還有害羞,害怕自己說出來的是錯的

之前Janet就說過我,是個知道什麼場合應該要發言的人,但是,相對的這也是缺點。
會變成都不說話...

後來這位可愛的自己取了一個自以為是中文名字但是很像日本名字的一郎同學,
給我建議。

Now, after you go back to Claycroft, try to say "hi" to people.
And ask some further question...not the sensitive one.

Everytime after you spoke, look back and think of what you can do to improve the contents the next time if you have a chance to speak it again.  


真的很開心聊了很多,也學到很多。
我想,今年要學的課題更多更多了  I need change in myself!!!



上課的時候,老師不斷提到,他們要訓練的是Manager
我真的忘記來這一年的目的在哪裡,
So, Thanks Dee, I really learned a lot in this module.
And I want to say that I am here all the time!!! Yes, I'd like to change the answer in class.
Never forget what I want.


這幾天,班上的非中國人...都在學中文耶~~~已經變成潮流了嗎XD
Chris一直發出shit的聲音...但是他其實在練習"是"!!!
這對他們似乎有很大的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